夜里梦到他,熟熟悉悉的,一晃眼经历了一生。
见到他,挽着他的胳膊,我只超过他肩头,他侧脸亲吻了我的发顶。
一起在咖啡厅吃饭,聊了整个下午,欢乐的时光飞逝,转眼才发觉窗外已经日落。
去看电影,寥寥无人,他回身与我接吻,近在咫尺,看到他的睫毛,我红了脸,感觉到他的鼻息。
等我的约会,我从车上下来,飞奔入他怀,侧耳听他怦然的心跳。还有他好闻的味道。
去他上学的学校找他,他是这样有魅力,有好多女生喜欢他,可他是我的,牵着我的手,看我的眼神温柔,仿佛听到背后有人私语。
我们结婚,牵手站在人群里。
我们有了孩子,然后我看他躺在病床上,照顾他,他说,不能陪你到最后了。
我在他床前一直哭,一直哭,直至哭醒。

每一个有他的梦里都美好的不像话,仿佛他还在,每个有他的梦里都是哭着醒来,心一抽一抽的疼,又经历了一次死亡。

我庆幸生命里有过他,在之后的漫漫数年里,明白那是爱,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样方式的感情。也正是因为知道有这样的爱,才不愿将就。

一份好的感情带来的不仅仅是平实,更重要的是让自己成为更完美的人,成为更爱自己的人,成为更温柔的人,更爱人的人。

生命这样短暂,若不能真爱,岂不辜负?理智越来越成熟,越明白人情世故,讲得出道理,也能体贴周全。但感情却停留在了22岁,还是个小姑娘,等着一个接她走的人。

评论